「全美最难进的本科商学院」排名出炉!沃顿第一的宝座被谁抢走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3日 12:16:01

中国留学生是极度偏爱商科专业,据数据显示,36万名的中国留学生中,有20%的人都去学了商科,位居榜首,其次是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排在第二和第三。

 

据美国就业网站显示,有26%的学生选择了商科作为他们的主修专业,同样位居榜首。

 

顶尖美本商学院为何如此吸引人?主要还是毕业后就业前景好,薪水十分诱人,比如宾大的沃顿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部分商学院的本科毕业生起薪基本能超过8万美金!

 

大学申请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里,商学院一定榜上有名。然而......

 

并不是所有美国大学在本科阶段都开设商学院。Top 10名校中,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都未开设本科商学院,Top 30院校中,约有一半学校的商学院开设了本科课程。

 

其次,并不是所有本科商学院都接受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如宾夕法尼亚大学的Wharton商学院、纽约大学的Stern商学院是接受高中毕业生申请的,而弗吉尼亚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学校的商学院,则需要学生接受本科通识教育并获得一定学分后才能申请。

 

美国商科申请资讯网站Poets&Quants调查并统计了热门大学本科商学院2020-2022三年的录取率数据,下图按照最新22fall商学院录取率从低到高排列。

 

 

排名亮点


(1)康奈尔大学商学院录取率最低

从2020年到2022年,康奈尔商学院录取率从8%跌至4.17%,十分惨烈。

 

(2)录取率个位数的商学院有八所

康奈尔大学、东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这八所大学的本科商学院录取率不到10%,申请难度非常高。

 

(3)商学院录取高于其整体录取率的学校有五所

乔治城大学、杜兰大学、圣母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迈阿密大学这五所大学的本科商学院录取率略高于学校的整体录取率,也许可以看作“商科友好”的一个积极信号!

 

总体来看,商科在国内和国外都是异常火爆的。鉴于全球申请人数达到了一个饱和,商学院的录取要求也在水涨船高。大部分顶尖商学院的录取率往往低于学校其他专业的录取率。

 

下面,给大家推荐5所超强本科商学院,如果有你心仪的就要抓紧准备啦!


康奈尔大学

戴森商学院

 

2022录取率:4.17%
2022届毕业生平均薪资:88,897美元

 

作为藤校中唯二开设本科商学院的大学,康奈尔大学戴森商学院专注于培养学生的软技能,包括业务分析、自我洞察、灵活性与同理心等。

 

在2022fall,康奈尔大学戴森商学院仅从5,680份申请中录取了237人,录取率同比跌至更低的4.17%,成为全美最难进的本科商学院。

 

小班授课、个性化的教学和强大的校友网是康奈尔大学戴森商学院的独特优势。毕业生竞争力也十分可观,2022届毕业生中,97.55%在毕业后90天内找到花旗银行、安永、美国银行、德勤、J.P.摩根、高盛等顶尖企业全职工作。

 

宾夕法尼亚大学

沃顿商学院

 

2022录取率:6.3%
2022届毕业生平均薪资:100,655美元

 

被誉为现代MBA发源地的沃顿商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一个博雅教育与职场教育兼顾的顶尖学府。在U.S. News全美最佳本科商科项目榜单中,连续多年蝉联全美第一。

 

沃顿商学院本科提供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定制自己的专属课程安排,他们将在宾大的其他11所学院中完成三分之一的本科课程,这些跨学科的学习能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职场。本科课程从艺术史到化学全覆盖,学生可以从自身兴趣出发选课并收获最为广泛的大学知识。

 

沃顿商学院也是一所注重实践的商学院,在学术严谨性、学习体验、职业发展机会和招生标准方面的表现都很好。沃顿2022届毕业生的起薪高达10万美元,在美国的商学院中位居第一。但是与此同时,沃顿的四年制商科项目学费也是全美最贵之一,四年总费用为315,051美元。


纽约大学

Stern商学院

 

2022录取率:6.6%
2022届毕业生平均薪资:91,572美元

 

Stern商学院是以校友和捐款者Leonard N. Stern之名设立的商学院。纽约大学商学院临近金融中心华尔街,得天独厚的位置使得Stern在学术理论领域和金融实践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

 

Stern商学院在金融方面很突出,学校的135门课中有20%是金融领域的,《财务管理》杂志上把Stern的金融专业排在全美第一,高于Wharton,UCLA,Chicago和Columbia。

 

Stern的毕业生大多数都进了金融界。当然,Stern在其他领域也有实力,最突出的是国际商业、信息系统和创业学等等。


卡内基梅隆大学

泰珀商学院

 

2022录取率:8.62%
2022届毕业生平均薪资:93,019美元

 

一直以来,卡内基梅隆大学以CS强校闻名,值得注意的是,CMU采用分学院录取,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竞争都十分激烈。泰珀商学院就以其小班授课而闻名,巧妙地将商业,科技和数据分析相融合。

 

泰珀商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的STEM教育,强调通过定量决策和分析来解决问题。同时,泰珀商学院的本科课程设置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其基础课程——Management Game让同学们模拟担任跨国制造公司的执行委员会,在3年内通过小组内协商合作、小组外“商战竞争”的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商业技能与谈判能力。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罗斯商学院

 

2022录取率:9.8%
2022届毕业生平均薪资:136,679美元

 

罗斯商学院在亚太地区拥有极高的名望,是一所备受尊敬的顶尖商学院。许多革命性的管理理念,都可追溯到密歇根商学院的原创研究。

 

密歇根商学院的研究实力不容小觑。根据权威杂志《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的排名,密歇根商学院位列整体研究第2名,管理学研究(包括企业战略、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等)第2名,金融学研究第5名。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是一所注重实践的顶尖商学院,喜欢将学生放置于真实商业世界,学生被鼓励在教师的监督指导下,去创办、领导并且投资具有实际利益的真实业务。毕业生基本都能成为商业和社区的领导者并且对社会造成影响。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