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专业=变相扩招?英国G5本科专业又上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2:23:14

2023申请季,通过UCAS系统向英国大学递交申请的共有74,090人,英国留学申请的热度正逐渐回升。

 

英国G5几所大学纷纷开设了新专业,围绕跨学科领域,以及专门细分的垂直领域,目测又在教学质量上上了一个高度!

 

当然,新专业的增加也直接缓解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啦~

 


剑桥大学

Design Tripos

 

 

剑桥在2023年开设了一个全新本科专业——Design Tripos,这是一个四年制的设计学本硕 (MDes) 学位,将于2024年10月开始正式授课。

 

该专业隶属于建筑系,是首个将建筑学、工程学和材料科学相融合的专业,学生有机会“从零开始设计”,体验艺术与科学的结合,通过设计方案来解决与环境和社会相关的一系列挑战。

 

课程将学习小型和大型设计,包括实体物件、应用程序(软件)、人工智能、电子、建筑和规划系统等方面。

 

课程围绕一系列核心studio projects展开,要求学生设计现实世界的解决方案,从规划阶段到推销最终产品和评估用户影响。

建筑系给同学们提供了先进的车间、工作室、以及新的数字制造实验室。与此同时,该专业还广泛涉及到设计史、哲学、数学、工程、自然科学等相关学科内容。

 

申请要求:

  • A-Level达到A*AA,IB达到40-42分;
  • 申请者需要提交符合要求的作品集及参加入学评估;
  • 入围的申请者需要进行两项笔试:Writing skills写作技巧和Graphic and spatial ability图形和空间能力;
  • 青睐对艺术和科学具备热情、有一定的绘画能力、对工程、材料、设计和建筑等学科有浓厚的学术兴趣的同学,最好具有一定的数学能力。

 

可以看到,相比热门专业,该专业属于剑桥大学成绩要求比较低的一档,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冲刺看看。

 


牛津大学

 

2023年,牛津大学新设生物系——Department of Biology,该系由动物学系和植物学系合并产生。虽然本科专业没有变化,但开设了生物学博士DPhil课程。

 

 

未来,牛津大学的生物系将围绕以下五大主题:行为与生物力学、生态与保护、进化生物学、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分子植物生物学不断发展壮大。

 

牛津大学生物相关专业本就声名显赫,实力不俗,新院系在生物方向上将精益求精。

 

申请要求:

  • 生物专业的A-Level成绩要求为A*AA,其中数学或科学学科须达到A*。

 


帝国理工学院

 

IC的商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各新增了一个专业,开课时间统一为2024年10月。

 

Economics, Finance and Data Science

 

帝国理工学院新开设的经济、金融与数据科学专业是IC商学院的第一个本科专业。

 

这是英国首个允许学生同时学习经济学、金融学和数据科学的学位。致力于培养新一代经济、政策以及商业人才。

 

 

申请要求:

  • A-Level:A*AA,数学学科达到A*,另外两门学科达到A,不接受General Studies与Critical Thinking;
  • IB至少达到39分,包括HL数学7;
  • 申请者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和面试。

 

Biomedical Technology Ventures

 

帝国理工学院另一个新增专业是生物医学技术风险投资,这个复合型专业隶属于生物工程学院,是在对医疗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和医疗保健行业增长的背景下开设的,主要聚焦于人类医疗保健差距的技术和工程解决方案,培养医药保健领域的商业人才和科技人才。

 

课程非常强调实践性,除了广泛的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知识外,还将深入了解医疗设备行业和潜在的创业途径,涉及数学、医学、计算机编程、工程以及管理、财务、创业相关的知识,学生最终能够将这些专业领域的知识应用于商业。

 

 

申请要求:

  • A-Level达到A*AA,数学学科达到A*;物理、化学、生物或进阶数学A;其他科学科目或商务、经济、计算机或进阶数学A;
  • IB总分39分,包括HL数学6、HL生物、化学或物理6、其他HL科学科目或商务管理、计算机或经济6。

 


伦敦大学学院

 

UCL East的新校区坐落于东伦敦Stratford,新校区的开放预计将多招500个名额,目标G5的同学赶紧冲!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Social Change

 

社会变革的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个跨学科专业,结合了科学和工程两大专业知识,目的在于为社会变革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申请要求:

  • A-Level要求AAB,至少从UCL首选A-Level科目中选择两门;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或C;
  •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Media BA

 

UCL新的传媒体专业和老校区的大致相同,但是新校区更关注传媒学术性和批判性,第二年该专业的学生需要进入媒体公司实习。

 

申请要求:

  • A-Level要求AAB,至少从UCL首选ALevel科目列表中选择两门,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或C;
  •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Creative Arts and Humanities BA

 

创意艺术与人文专业是英国首创。该专业的创新发展融入了更多的科技力量,为学生提供全新的视角进行创意设计。

 

申请要求:

  • A-Level要求AAA,包含一门写作类的人文或社会科学学科,GCSE英语达到6或B,数学达到5或C;
  • IB要求38分,3门HL总分18分,单科不低于5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Mathematics with Data Science

 

数学与数据科学专业是以数学为主要科目,数据科学为辅修科目,进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课程的深入探索。专业的课程非常具有技术含量,其中数学研究将占学位的75%左右。

 

申请要求:

  • A-Level成绩需达到AAA,数学A。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