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英国G5——LSE接受高考直申!高考生的春天到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4:01:00

眼看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LSE)2023申请季的放榜还在进行中,官网悄悄更新消息,宣布从今年起接受高考成绩申请!在这之前,英国G5中只有剑桥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直申。

 

具体来说,从2024fall开始,中国学生可以用【高考成绩+AST成绩】申请LSE,并将成绩换算成A-level申请者的标准。

 

其中,高考成绩方面,剑桥大学要求学生高考成绩排名为所在省的前0.1%。而LSE未做要求,学生只需完成高考即可。

 

(剑桥大学录取要求)

 

另一项——AST成绩,是大家比较陌生的,言下之意是高考生申请LSE本科,只有高考成绩不够?

 

 

什么是AST考试?

 

先带大家来认识一下AST考试的真面目。

 

AST全称是Aptitude Scholastic Test,中文名是学业学能水平测试,是中国首个融合国家高中课标、参考中国高考的国际标准化大学入学考试。

 

AST考试也是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用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世界名校面试并录取的重要测评工具。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学生自己的“国际高考”。

 

目前,接受AST成绩的大学有32所,包括:

 

  • 英国

剑桥大学、LSE、布里斯托大学、杜伦、爱丁堡、格拉斯哥、曼大、利物浦、华威等;

 

  • 中国香港地区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AST考试只考英语、数学两门必考科目,近年新增了物理,化学等选考科目。

 

(AST考试基本信息)

 

 

中国高考生申请LSE的标准是?

 

在了解高考直申LSE这条新路径所必备的两项成绩之后,我们来看看具体如何实现换算。

 

LSE对A-Level的申请要求在AAB-A*AA之间,不过按照23fall的录取情况,已经相当卷了,同学们还是要尽量高标准,严要求,提交高一点的成绩。

 

 

由上图可以看到:

 

  • A-Level要求【A*AA,AAA,AAB】的科目,相当于要求高考生:

参加中国高考

参加AST考试:AST 210分=A-Level的A,AST 250分=A-Level的A*

 

  • 数学学科A-Level等级【A*/A】,要求高考生:

参加AST考试,数学成绩达到250分

 

LSE的申请门槛已经显而易见了,那就是兼具学术能力和语言能力,通过需用英语作答的AST考试,和学习A-Level或本科预科的感觉相类似,具备了一定的语言基础,完成高考的大部分同学又可以证明自己具备了上大一的学术能力。

 

当然,除了高考和AST考试成绩之外,LSE还会综合考虑个人陈述、推荐信、面试等材料。并且对于大多数认可AST考试的院校而言,同样有雅思或托福方面的要求,LSE目前还未做说明。

 

 

 

申请难度分析

 

英国G5的名头就代表着顶尖的教育实力,LSE作为文社科届的“大佬”,虽然没有牛剑和IC那么卷,但申请难度依然逐年飙升。

 

截至目前,23fall LSE一些热门专业的录取者递交成绩清一色的4-5A*,大热门专业——经济,录取者早已在官方要求的5A*成绩基础上,提前卷出了2门实考成绩。

 

申请LSE,尤其是大热专业如何突围?一定要关注最新消息。比如不久前LSE悄悄更新了经济专业的申请要求!学校官方鼓励(encourage)申请者参加TMUA,如果在笔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就能够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根据官方数据,2022fall一共有3,927人申请LSE的经济专业,263人最终入学,录取比为15:1,新增TMUA这样的入学考试,就是增加了一个筛选工具,但确实是每位申请者都要抓住的机会。

 

 

申请时间规划Tips

 

今年高三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由于时间限制,目测来不及使用【高考+AST成绩】冲刺LSE今年,也就是23fall本科入学了。

 

这部分高三同学可以看看不要求AST成绩,可以直接入读的英国大学,也可以了解一下本科预科这条路。

 

对于高二的同学,可以选择参加高考,在高二学期结束后的8月或12月(具体考试时间以AST官方通知为准)参加AST考试,用AST考试+高考成绩申请;如果不参加高考的话,可以考虑立刻转轨,选择一年制的A-Level课程,用A-Level成绩+雅思成绩申请。

 

整体来说,除了LSE以外,英国早已有很多大学接受高考成绩了,这代表着大陆教育体系认可度的增高,但顶尖大学挑选的仍然是最优秀的一小撮人,难度不减,因此更要及早规划。

 

新消息一出,后续肯定会有更多详细信息得到补充和完善,对高考直申LSE开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添加指南者本科留学的顾问老师一对一咨询。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