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CM美国高中数学建模竞赛
推荐

以团队论文去竞争的数学竞赛
数学
团队参赛
11月参赛
难度
含金量
报名中
截止时间
2024-11-06
title-icon
比赛预览
title-icon
person参赛对象
9-12年级高中生,愿意接受团队工作,有协作能力
time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11月6日
time比赛时间
竞赛时期:2024年11月6日-2024年11月19日
address比赛地点
线上
title-icon
比赛介绍
title-icon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是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数学竞赛活动。竞赛始于1999年,该项赛事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运筹和管理科学所(INFORMS)、美国数学协会(MAA)和美国全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的资助。 HiMCM有别于普通的数学竞赛,是一场全程以团队为单位的比赛;此外,它对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编程能力,团队合作以及文书写作等综合能力有比较大的考验目前建模比赛在国内和国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建模比赛越来越多,国内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各省份、各大公司组织的各类建模竞赛;参加的队伍也越来越多,各高校、社会团体都对建模越来越重视,而其中难度最大的点在于学生在数学思维上的灵活应用。
title-icon
比赛规则
title-icon

参赛方式

1-4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需来自同一学校,配一名指导老师。

 

比赛题目

从Problem A和Problem B中任选一道进行答题,来源于实际生活场景的问答题,需要用一定的数学模型解答后,形成一篇论文提交。

 

考察技能

数学模型的基本知识,常见的经典模型及算法;各种计算工具软件和代码,如Matlab,SPSS等;信息检索、数据查找的技能,会上网找论文;数学写作软件的编辑和排版,公式编辑器的使用等,至少会用WORD写数学公式以及简单的排版;文书写作(可以团队协作安排分工)。

title-icon
奖项设置
title-icon
Outstanding(优胜奖1%) Finalist(优胜提名奖7%) Meritorious(优异奖13%) Honorable Mention(优秀奖31%) 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47%)
title-icon
相似竞赛
title-icon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