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斯数学竞赛Gauss Mathematics Contest

初中学生可参加的数学竞赛
数学
个人参赛
5月参赛
难度
含金量
报名中
截止时间
2024-04-24
title-icon
比赛预览
title-icon
person参赛对象
7-8年级学生参加高斯数学竞赛 9年级可参加帕斯卡(Pascal)数学竞赛、弗莱尔(Fryer)数学竞赛 10年级可参加凯莱(Cayley)数学竞赛、伽罗瓦(Galois)数学竞赛 11年级可参加费尔马(Fermat)数学竞赛、希帕提娅(Hypatia)数学竞赛 12年级可参加欧几里德(Euclid)数学竞赛
time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24日
time比赛时间
南北美洲比赛时间:2024年5月16日 其它地区:2024年5月17日
address比赛地点
线上
title-icon
比赛介绍
title-icon
Gauss Mathematics Contests高斯数学竞赛以德国著名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JohannCarl Friedrich Gauss的名字命名。 Gauss数学竞赛作为加拿大初中阶段最高级别的数学竞赛之一,含金量极高。每年有大量的海内外注册学校组织7-8年级对数学极有兴趣的学生参加,其竞赛内容的范围均在加拿大各省的教学大纲范围内。竞赛意在让学生享受数学乐趣、培养学生解决数学问题能力的机会。
title-icon
比赛规则
title-icon

竞赛形式

由25道选择题构成,一共60分钟答题时间,满分150分。

 

Gauss数学赛事组成内容

SectionA有10道题,每道题5分,基本上是送分题;

SectionB有10道题,每道题6分,考察数学基础;

SectionC有5道题,每道题8分,由难度偏高的赛事题组成。

 

在Gauss赛事中,空白不回答的题目,每道题得2分,但是最多只有十道空白题目可以给分。做错的题目不得分。

title-icon
奖项设置
title-icon
每位参赛选手可获得一份参赛证书(A 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on); 对于至少有4名学生注册的学校,每个学生的成绩在本学校所有参赛者中排名前25%的学生将获得一份优秀证书( A Certificate of Distinction)。
title-icon
相似竞赛
title-icon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