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C美国国家机器人挑战赛
推荐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竞赛之一
计算机
团队参赛
4月参赛
难度
含金量
已截止
截止时间
2023-02-24
title-icon
比赛预览
title-icon
person参赛对象
8-16岁的学生
time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4日
time比赛时间
比赛日期为2023年4月13日-15日
address比赛地点
线下
title-icon
比赛介绍
title-icon
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美国国家机器人挑战赛(简称:NRC)始于1986年,从最初的2个竞赛主题项目发展至目前的13个,旨在通过机器人比赛测试学生在制造、技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技能和知识,重点考察工程设计的思路和友好性;并激发学生对工程与设计的兴趣,从而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情景实践中去。 同时,NRC与其他机器人竞赛不同点在于,不限制参赛选手所使用的器材和工具,且不要求参赛者购买昂贵的设备元件。因此,也因为NRC竞赛大幅降低的参赛费用门槛和灵活赛制,受到美国众多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欢迎,每年全球有超过千名的学生参与该竞赛,角逐各大奖项。 该竞赛奖项设置丰富多样,且竞赛拥有65%的获奖率。
title-icon
比赛规则
title-icon

比赛组别

城市选拔赛设新锐组(零基础学生)与精英组(有一定基础的学生)两个组别,3-5人组队参赛,竞赛时间共7天(1天比赛;新锐组6天培训,精英组可直接参赛)。
中国区总决赛不再划分新锐组与精英组,以3-5人的团队形式参赛;现场公布题目,并提供参赛器材。竞赛时间为7天(1天比赛;6天培训指导)。

 

比赛项目

相扑机器人、曲棍球机器人、Mini 摔跤机器人、制造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智能机器人、闯迷宫机器人、登顶机器人、数学机器人、物联网机器人(从上述比赛项目中随机抽取)。

 

评比标准

主要为机器人解决问题的能力(社会价值)、机器人作品总体评估、设计思维、资源使用能力、编程能力、控制系统、电力系统设计、工程设计思维、对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决策能力等。

title-icon
奖项设置
title-icon
中国赛区: • 冠军:1支队伍 • 亚军:1-2支队伍 • 季军:2-3支队伍 • 优秀奖:若干队伍 • 最佳领袖奖(个人奖项):若干名 • 最佳工程设计奖(团队奖):若干支队伍 • 最佳编程奖:若干支队伍 • 决策能力:若干支队伍
title-icon
相似竞赛
title-icon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