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专场回顾:从入门、选校到申请,搞定“卷王”CS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2:32:20

许多家庭在帮助孩子选择大学时,都希望找到发展前景好的专业,起码该行业在未来十年内不会被取代,所以,信息搜集变得非常重要。

 

要说目前美国什么专业最火,什么专业的毕业薪酬最高,非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莫属。中国学生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里,计算机科学从没掉出过前三。

 

CS申请的激烈程度每年都在加剧,近些年更是不乏非理工科的学生涌入赛道,开启轰轰烈烈的“文科生转码”之路。

 

放眼国际,计算机科学领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爆炸式增长,希望攻读CS的学生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CS为什么如此热门?那是因为:

 

1、CS专业的毕业生通常有着很高的起薪和职业发展空间。根据payscale的调查,CS毕业的学生早期平均薪资是$70,700,中期薪资是$116,500,在全美各专业中名列前茅,涨薪空间很大。

 

据Entry-Level Engineer的报告,有公司甚至给出$200,000美元以上的年薪。CS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在各种领域中找到工作,比如软件开发、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

 

2、CS专业基本都属于STEM项目,在 OPT 时长、H1B工作签证等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的优待,属于最容易留美的专业。

 

3、CS专业在美国有优质的培育土壤。美国大学的CS专业通常涵盖了计算机科学的各个方面,如编程、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此外,许多大学也会提供一些与计算机科学相关的选修课程,如游戏开发、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等。

 

在教学方面,美国大学普遍采用小班授课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和应用。

 

4、CS专业有着“与时俱进”的属性,ChatGPT爆火的现象也印证了这一点。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开始增加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关的课程和项目。

 

国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平,并且拥有很多优秀的教职员工和研究资源,录取也水涨船高,而在“曲线救国”的道路几乎被堵死的当下:

 

  • CS竞争激烈,还要不要入场?
  • CS看重申请者的能力模型是怎样的?
  • 如果顺利入读CS强校,有哪些注意点?
  • CS专业岗位未来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

 

有以上疑问的家庭,欢迎来指南者本科留学的“顶尖申请者领跑计划——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专场讲座寻找答案!

 

相比一场公开课,系列讲座更加全面深入,来自UIUC的学姐、本科咨询顾问和一线计算机从业者等大咖倾情分享~

 

本场直播回顾:

 

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第一场:专业入门

 

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第二场:申请&就读体验分享

 

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第三场:申请规划

 

专业探索研讨班【计算机科学CS】第四场:职业发展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