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7:55:57

A-Leve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全称英国普通教育高级证书,是英国全民高中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进入大学前的主要考试课程。

 

进一步来说,A-Level课程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比如美国部分、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新加坡、加拿大,欧亚等等主流国家/地区。

 

A-Level采用模块化考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能力优势,选择学习不同的版块,最终生成相同专业、不同方向的证书。

 

 

课程设置:

 

A-Level 课程一共有70多门可供学生选择,一般国内开设的数量有限,集中在数学、物理、计算机、化学、生物、经济学等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擅长和感兴趣的科目。

 

一般在A-Level 之前,会安排两年的IGCSE前置课程作为过渡,也有学校把IGCSE课程压缩到一年,开设在10年级。

 

A-Level 资格证书有两个组成部分:AS Level 和 A2 Level,AS需要在11年级学习一年,A2需要在12年级学习一年。

 

据UCAS官网, “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学习至少三门A-Level课程。”所以在AS阶段,学生可以选择 4-5 门课(或更多)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到A2 阶段,可以去掉不太擅长的科目,保留其中3门继续学习,并考取最终成绩,获得A-Level证书,相当于获得了高中毕业证书。在这两个阶段中,学习的科目是一样的,内容难度逐年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大学时提交的是AS考试成绩/学校老师给出的预估成绩,大学会基于此来决定是否录取。通常录取会给出附加条件,即A2考试成绩+雅思成绩的要求,因此一定要确保满足con,否则录取会被作废。

 

 

考核方式:


A-Level 的考试由不同的考试局举办,考试局不同,对应的教材、课程设置和考试题目、评分规则也不同。每科的考试以单元为单位独立开考,可选择重考,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

 

由于没有统一的数字分数,A-Level成绩划分为A*、A、B、C、D、E、U(不及格)六个等级。对于想要进入全球顶级名校的学生来说,至少需要全A甚至是A*。

 

 

适用对象:

 

A-level有着很强的“应试”特点,考试比较模块化,易于进行针对性、计划性的备考,适合体制内想转国际课程的同学,以及偏向于英式教育的同学。

 


申请建议:

  • 藤校建议全部A;
  • Top 30建议每门课至少A-A*之间以上,最低不低于A;
  • Top 50最低不低于B;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