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留学顾问、剑桥爸爸出席!指南者国际本硕留学“全”攻略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5:19:43

2023年5月27日下午,指南者留学举办的国际本硕留学“全”攻略讲座在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举行。

 

活动现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留学物料,从本科热门专业规划、美国本科知识手册到硕士留学服务手册一应俱全,应邀的家长和同学可以按需领取。此外,在嘉宾们一一落座后,将收到指南者留学准备的伴手礼,包含盖毯、文件夹、手机支架等实用品牌周边。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 指南者本科咨询顾问孟老师:当前形势下,教育的变局与破局;
  • 剑桥录取新生家长袁爸爸:发现之旅:留学教育与个人成长的道路;
  • 指南者美国业务负责人Vivi:合理规划,让本科四年成为“弯道超车期”;
  • Q&A和一对一咨询;

 

 

01

 

首先,指南者本科咨询顾问孟老师带来的是有关国际教育的系统讲解,她透过真实数据、多元价值观,深入浅出地区分了海外留学和国内升学两条赛道。

 

 

接着,为了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国际教育究竟是在学什么,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规划升学路线, 孟老师为在座家长进行了主流课程体系——AP、A-Level、IB的整体梳理。

 

而落实到如何选择国际课程体系上,孟老师总结为两点:一是看目标国家接受什么样的课程体系,二是看孩子的学术基础和性格,更适配哪种国际课程体系,更能从中得到长足的进步和成长。

 

孟老师也从家长最切身的关心和疑惑出发,列举了以下问题:

 

 

计划走国际教育的家长应该认识到,国际班对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要求很高,老师不会像普高一样紧盯着作业提交;国际班没有课本、只有课纲,且知识体系和内容更新非常快;高考是一考定终身,而国际教育是过程性评价,看重的是平时作业和表现。

 

类似琐碎的“知识点”还有很多,如果不了解的话,那么会陷入很多误区。为此,指南者本科留学也开设了留学小课堂,答疑解惑,感兴趣的家长和同学可以扫码报名。

 

 

 

02

 

第二位出场的是“牛娃”家长——袁爸爸,他的女儿刚刚成为一名2023届英国剑桥大学录取新生。袁爸爸的分享主题叫做“发现之旅”,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在【关于孩子】部分,我们感叹于袁同学的优异,她在2020市中考排名100以内,2020南外普高加试综合成绩前5,后就读于南外剑桥班学习A-Level课程,主修生物方向,雅思总分8(9/9/7/7.5),现已获得剑桥大学自然科学(NST)录取。

 

在【路在何方】部分,我们钦佩袁同学的父母成为超强辅助,为她在三年级、初二、高中等关键节点未雨绸缪、共同制定计划,有条不紊地准备。

 

 

在【寻找伯乐】部分,袁爸爸一针见血地指出家长在报班报课、寻找中介方面容易陷入的误区,这当然是基于他数次的尝试,基于积累的经验告诉在座的家长们要多问、多比、多观察。

 

在留学机构的选择上,袁爸爸颇有心得,在语培机构的筛选上,也是选择了我们本次活动的合作方——凯奔教育。

 

他在选择机构方面的心得主要包含这几点:顾问的经验很重要;靠谱的顾问会劝您别花冤枉钱;家长和孩子都要积极参与考察;“高分低录”和“低分高录”都要警惕;家长不要当甩手掌柜,决定权永远在自己手里。

 

于是在双方的合作下,袁同学最终取得了雅思8分的理想成绩。

 

 

在【全心全意】和【独具匠心】部分,我们看到袁爸爸温暖而理性的父亲形象,即全方位地收集学习、留学、就业相关的信息、与孩子做好规划和计划,做好孩子的心理建设,给孩子以激励和足够多的尝试空间。

 

袁爸爸的分享也获得了在座家长的认同,可以说是醍醐灌顶、收获满满。

 

 

 

03

 

最后出场的是指南者留学美国业务的负责人——Vivi,她用自己学员的实际成功案例告诉大家,本科背景如果不是特别好,也可以在申研时弯道超车。

 

 

在申请过程中,要找到薄弱点和痛点,同时要有较强的执行能力,方可在申请季完成蜕变。早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有着明确的读研或就业目标的同学来说,要学会前置性地准备,拥有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的能力。比如很多雇主偏爱复合型的人才,那么在大学期间,就可以有意识的修双学位,比如数学+计算机,统计+计算机这样的热门组合。

 

 

04

 

在Q&A环节,有同学提问:自己本科是学的是要学,那么研究生是否要继续申请药学方向?如果继续待在这个坑里,之后还有救吗?

 

对于这个问题,商业银行投行部大健康领域的资深从业者予以一对一解答,药学专业是很好的专业,可以继续深耕 去大的药企或者生物科技公司,也可以辅修一些金融、商科的知识,从而扩大就业面,成为不可替代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所有内容分享完毕后,就进入了一对一咨询的环节,顾问老师针对家长的实际情况,给予了个性化的升学指导。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朋友的到来,感谢指南者团队以及合作方小伙伴们的辛苦付出,国际本硕留学“全”攻略圆满落幕啦!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