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平平无奇的校名,承载无法低调的实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59:17

有人说,介绍西北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强调“美国”两字,否则很容易和它在中国同名的,位于中国西安的211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混淆。
光听名字它“平平无奇”,然而这个位于密歇根湖畔的高等学府,不但是高贵的全美Top10,还走出了畅销小说《冰与火之歌》的作者马丁老爷子、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乔治·斯蒂格勒(George Stigler),以及英国王室的梅根王妃……

 

不见经传× 泰而不骄√

西北大学是1851年芝加哥卫理宗教徒建立的。作为世界顶级的研究型大学,它占据了美国高等教育的一席特殊之地,拥有和常春藤盟校一样的学术标准以及十大名校联盟中公立学校的精神气氛。

在美国,西北大学的认可度其实非常高,是仅次于“哈耶普斯麻”的顶级名校。而且西北的教育更具有职业导向性,具有严谨而富有同情心的学术环境,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强大结合,强调顶级研究、新知识、创造性表达和实际应用!
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西北大学在各大榜单上常年位列世界前50,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都堪称卓越!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 #47
2024 US.News美国大学排名 #9
2024 THE世界大学排行名 #28
2024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30

除了学校优秀的排名,西北大学的凯洛格商学院(KGSM)是公认为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梅迪尔新闻学院也被公认为全美最好的新闻学院之一,医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均常年位居全美前二十。曾有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在此工作或学习过。

城市冠我之名× 城市因我得名√

西北大学主校区所在地埃文斯顿(Evanston)是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城市,在密歇根湖畔,芝加哥北24公里处。它是芝加哥的住宅卫星城市,人口8万人不到。
埃文斯顿最初为围绕在西北大学周围的聚落,1857年为纪念西北大学创立者之一的约翰·埃文斯(John Evans)而命名为埃文斯顿(Evanston)。

美丽动人?美丽“冻人”!

坐落在密歇根湖畔,西北大学拥有自己的湖岸线,校园里就有沙滩、帆船、海鸥,碧蓝的湖水与湛蓝的天空在遥远的天际合二为一。
坐在岸边的人可以展开想象的翅膀任意翱翔,这样幽静而又深远的环境简直就是一座典雅美丽的大公园,难怪常年上榜“美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不过埃文斯顿冬天相当寒冷和漫长,容易冰冻和下雪,经常整个winter quarter都是积雪期,最冷甚至可达零下30度,让你“冷到怀疑人生”。

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却有大城市的便利

除了校园风景比较好,西北大学的地理位置也非常优越,主校区距离芝加哥市区仅30分钟的车程。不但购物、吃饭、体育和娱乐设施丰富多彩,还可以在芝加哥的大公司和非营利组织获得实习和研究机会。
芝加哥还是个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城市,艺术博物馆、交响乐队、歌剧院、音乐剧、芭蕾舞剧……应有尽有,绝对让你大饱眼福。
位于富人区的Evanston,学校附近也非常安全,并且拥有完备安保设施,晚上有校车接送。

单一校址× 三个校区√

西北大学除了埃文斯顿这个主校区,还有芝加哥校区和多哈校区。

埃文斯顿校区 :这里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商业学院,沿密歇根湖南北排列。校园北部是学生会建筑、亨利·克劳恩体育馆和其它体育设施、技术研究所、天文台和其它与科学有关的建筑物,包括福特汽车公司设计中心。
南部离埃文斯顿市中心比较近,这里分布着人文科学建筑、音乐建筑、艺术建筑和女学生会建筑。因地理位置和学院设置的不同,使得校园的南北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文化氛围。

芝加哥校区 :这里的沃德大厦是美国首座学术摩天大楼,这里还有医学院、医院、法学院、商学院分院等。
学校和医院离红线的芝加哥站很近,同时西北大学的Evanston与芝加哥校区之间有校车接驳。而芝加哥公共交通设施(CTA)通过埃文斯顿的高架列车因西北大学的校色被称为紫线。其中Foster站距离校园南端很近,Noyes站距离北端很近,交通十分便利。
多哈校区 :西北卡塔尔的校园坐落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占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校园建筑极具当地特色,教学楼设计灵感来自当地沙漠及中东文化,楼内均配置顶级的传媒设备,宿舍更是通过LEED铂金级认证的公寓,随处都透露着“壕”字。

它包含一座新闻学院和一座通讯学院,湖边有音乐厅、艺术馆等,各种设施应有尽有。这样一所国际新校区,更是给西北大学的国际化与多元化,增加了浓重的一抹色彩。

文理工商本科院× 特色学院超全面√

西北大学拥有众多学院,其中九所学院提供本科生课程,温伯格文理学院是西北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校,包括自然科学和数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美术和跨学科学习领域。
其他八所学院分别是:
教育和社会政策学院
麦考密克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本尼音乐学院
传媒学院
梅迪尔传播学院
普利兹克法学院
凯洛格管理学院
范伯格医学院
温伯格文理学院

温伯格文理学院为西北大学的所有本科生提供教育,其多学科的深度和广度为该大学世界知名的研究生和专业课程奠定了知识基础。
学院提供两种学习课程:以古典为导向的文学学士学位和更注重实践的理学学士学位。文学学士学位包括古代历史和文学、数学、希腊语和拉丁语课程;理学学士学位学习法语和德语、化学、物理、解剖学以及更多的数学等课程。

梅迪尔新闻学院

西北大学的新闻学院是公认的全美最好的新闻学院之一,可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学院相媲美。新闻学院学士学位课程为4年,学生最少要修读45个科目,包括经济、历史、国际研究、文学、理科及数学、社会科学等。
另外有12门新闻专业课,包括新闻写作及报告、报章写作及编辑、杂志写作及编辑、电台广播写作及编辑、新闻操守及法规、广告学、市场学等。在第三学年,学生会被安排在报社、杂志社或电视台实习。

凯洛格商学院

自1908年以来,商学院一直处于商业教育转型的最前沿。西北大学商学院是一所全球性的商学院,拥有充满活力的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他们塑造了世界各地的商业和组织实践。
商学院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融入其严谨的学术经验,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研究和学习环境。商学院庞大的校友网络包括遍布120多个国家,拥有65,000多名校友。

教育墨守成规×知识版图全开√

西北大学虽然强调通识教育,鼓励本科生修读科学、社会科学、数学与技术、历史人文、美术或表演艺术等课程。不过一般来说,通识教育课程只占据本科生课程的三分之一,剩余三分之一为专业课,三分之一为选修课或辅修课。
在这里求学,你大可以开拓知识版图,自定义课程表和学期计划,满足你的求知欲!正如官网上说的那样:西北大学是一个学生不受特定学科限制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自由探索自己的选择,创造属于自己的道路。

主修专业

In-Depth Study in a Major Field of Choice
美国西北大学允许本科生在刚进入大学时花时间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在大二结束前确定主修专业即可。确定主修专业后,该专业所在的学院将成为学生的本学院。
双主修

Double Majors
如果你同时对多个学术领域感兴趣,美国西北大学还允许同学们在本学院内选择第二专业,进行双主修。
附加主修

Adjunct Majors
美国西北大学艺术与科学文学院为其他任何专业的学生提供附加主修,开设专业包括非洲研究、地理、全球卫生研究、国际研究、社会科学中的数学方法以及人类文化中的科学等。
双学位

Dual Degrees
美国西北大学还为本科生开设了双学位专业,允许同学们在不同的学院里分别选择两个主修专业进行研读,顺利完成课程并达到要求毕业时,可获得两个学位。
选择双学位的同学通常需要五年时间才能完成本科课程学习。注意,双学位与双主修不同,双学位毕业时可获得两个毕业证书,但双主修毕业时只获得本专业学位。
辅修

Minors
辅修课程为希望专注于其他学科领域的学生提供了另一种学习路径。
通常来说,本科生不能在本学院以外的其他学院选择主修课程,但如果你对其他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可以在其他学院的专业中选择一个作为辅修。例如,在工程学院主修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可以在传媒学院辅修戏剧。

Quarter学制更自由?压力太大伤不起!

与大多数学校不同,西北大学是 “quarter system” (学季制)的学校只在秋、冬、春三季有课程,夏季时间自由安排。
Fall quarter(九月中下旬至十二月中上旬)
Winter quarter( 一月初到三月中上旬)
Spring quarter(三月下旬至六月上旬)
一个学期正常修4门课,即获得4学分,文理学院可修学分的上限是5.5学分,工学院更多一些。因此,文理学院、工学院对学生时间管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因为每个学期都比较短,所以每门课基本两个星期就开始期中考试,几门课凑到一起,几乎从第三周开始周周有考试直到学期结束。学生一旦落下功课,容易越积越多。

西北学生的关键词

这样快节奏的教学虽然常常让学生叫苦不迭,学术特点也是“节奏快、考试多、压力大”。但毋庸置疑,这样的制度确实能让学生接受更多的知识,体验不同的课堂。

资源丰富很容易× 校方为此操碎了心√

西北大学校内有超过100多个研究机构和中心,在实用专利使用方面位居全球大学前20名,学校每年产生22亿美元的专利许可收入。
它为校内近1,500个研究实验室提供支持,包括每年8.9亿美元的研究赞助,55个核心研究设施,专家服务,每年12000场业务发展会议和活动等。

学校不仅培养了很多杰出的企业家,而且鼓励本科生从事有意义的研究和创新。为此学校建立了创新创业空间The Garage,支持和孵化学生的研究和创新,每年有200多名学生在Garage创业。
本科生研究办公室每年还向数百名本科生提供资助,支持他们从事独立研究和创意项目,学校还提供大量创新课程、设施、项目机会。

海量的研究资源和交流项目给予了学术最好的支持,学校各方面设施堪称世界顶级,各种研究所需设备应有尽有,对于科研的侧重也使得学校将资金更多的导向学术相关领域,为学者、科研人员和在校学生提供最好的技术及后勤支持。
学校将出国交换视为进一步建立全球视野、拓展智力的关键,50%以上的本科生都有机会参加西北资助的高品质study abroad program,每年学校会有100+个创新型课程开放。

再加上1:6的师生比,还有90+的SCHOOL BASED RESEARCH CENTER的强力支持。可以说,在西北,你努力争取,实现研究和资源的满足并不困难。
另外,西北大学的图书馆在美国私立大学中排名第12,藏品包括大量的报纸和期刊、科学文献、中世纪手稿以及1639年至1829年间在美国出版的每本书、小册子或大报的全文。它是校园里最繁忙的建筑之一,每年会为100多万游客提供服务。

专注学术√ 兼顾生活√

作为一所大规模的研究型大学,学生大多数寄宿,学生宿舍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几乎每个宿舍都有自带的食堂。住宿选择分为三种形式:residential community、residential hall、residential college。
学校还成立了250多个学生社团,体育生活也丰富多彩,有19个跨学院体育队以及众多体育俱乐部;校园里戏剧演出也非常受欢迎,每年有两部剧上演,还不同的即兴表演团体。

当然,学生们的安全也有支持和保障。不但有校园健康医疗服务,如:一般医疗和妇女健康预约,包括下班后的紧急医疗护理。
还针对心理方面,提供咨询和基本心理健康服务,包括短暂的治疗、危机干预、酌情转介给校外提供者,以及广泛的教育计划和研讨会。

本科申请

西北大学是出了名的分控。每年录取的本科生群体中,90%的人在高中阶段是年级前十。换句话说就是,西北大学很看重申请人的高中成绩单。
此外,招生官不仅会重点考虑申请人的GPA,还会非常关注高中课程体系的特点和难度。那些在高中阶段一直接受各种挑战性课程并且成绩优秀的学生,申请时会有很大的优势。

语言:TOEFL/雅思,托福未设定最低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成绩不低于7.5分。
SAT/ACT:不强制要求提供SAT/ACT考试成绩。
申请材料:完整的通用申请表(Common Application)及西北大学补充申请表(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upplement);ACT(包括写作)(可选)、SAT推理测试(可选); 英语成绩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如TOEFL、IELTS等。
开学时间:每年3月、8月
申请截至日:ED 每年11月1日/RD 每年1月1日
录取偏好:西北想要寻找的是那种对自己的周围和未来怀有抱负,主动去发现问题并进行解决的人,特别是展现出学术和研究方面的实力、旺盛的求知欲,对待事物的积极态度,以及未来获得成功的潜能的学生。
由于西北大学有着浓厚的社交氛围,活动和组织多到数不过来,到处都是社交达人。所以,他会特别考察你的想法有没有在跟其他人的交往中、在社区中展现出来。从小处讲,你是否想要改变身边的社区;从大处讲,就是你是否想要通过改变自己、改变周围,进而改变整个社会。
校方还表示,如果你已经明确了自己目标与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比较清晰的规划,西北大学非常乐意录取你,并在你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给予帮助。

Summary

如果你学术兴趣广泛,期望通过跨学科学习来拓展知识面,为未来就业开启更多可能,那美国西北大学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不过想申请西北大学的话,指南君强烈推荐ED,从往年的录取特征来看,早规划早申请的优势非常非常明显。当然,有关任何西北大学或其他选校方面的疑问,都可以私信指南君哦~

 

加Nancy学姐
获取留学干货资讯
一对一咨询顾问老师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