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2:10:22

AP(Advanced Placement),全称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

 

美国高中课程一般分为普通课程、荣誉课程和AP课程。AP让一些优秀的学生有机会提前学习大一难度的课程,是衡量学生能否胜任大学学习的一项重要依据,取得一定的AP成绩后还可以在大学换取学分。

 


课程设置:


AP课程包括艺术、科学、数学和计算机、历史和社会科学、英语和世界语言等7大类总共38门课程。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AP学科主要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积分AB、微积分BC、统计学、化学、生物、环境科学、物理1、力学、电磁学、计算机A、计算机原理,英语语言与写作,英语文学与写作,心理学、艺术史,世界历史、美国历史等。

 

所有AP科目名录
https://apstudents.collegeboard.org/course-index-page

 

 

考核方式:


每门AP课程结束后,有对应的一次大学难度的标准化考试。AP考试每年秋季报名,并于次年5月考试,由大学理事会AP项目集中阅卷。

 

AP 考试的成绩使用5分制,考生可以获得1,2,3,4或者5分,一般三分或三分以上的成绩可以在大学换取学分。

 


适用的学校:

 

全球有4,000多所高校,包括美国以外的700多所国际高校在录取过程接受AP成绩,承认AP学分作为入学参考标准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


举例:


美国:纽约大学
如提交AP成绩申请大学,必须提交3门以上AP学科,AP考试成绩为4分或5分。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接受AP成绩申请,4、5分可换学分。

 

英国:剑桥大学
成功申请者通常具备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至少5门AP学科,成绩达到5分。

 

全球认可AP成绩的大学名单可通过以下网址进行查询:


美国大学:
apstudent.collegeboard.org/creditandplacement

 

其它国家:
cb.org/intlrecognition

 

 

AP课程优势:


1、增加GPA成绩。美国的GPA满分是4分,AP满分是5分,平均每门AP课程成绩可增加GPA分值0.1分。GPA是整个高中段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的体现,也是美国顶尖大学录取学生时的首要考虑要素。

 

2、学生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有力证明。在7大类共38门课程中,学生要根据未来大学的专业方向有针对性地选课,并且逐步适应美国大一级别的课程难度,85%的高等院校招生官在问卷中反馈,学生的AP经历有利于录取决定。因此,美国各大学倾向于从学生在中学期间是否选修AP、选修多少门中,判断学生挑战困难的信心和应付高难度大学课程的能力。

 

3、换取大学学分。美国和加拿大90%以上的学院和全部的大学接受AP考试并授予大学学分。在美国,获取一个名校的大学学分约需要1000美元,而一门AP课程约可抵3到6个大学学分。通过AP课程获得大学学分可以增加学生转换专业的灵活性,也有助于攻读第二个学位,去其他国家留学或转学。

 

因此,选修AP课程不仅可以展现学生的能力,还可以节省高昂的大学学费,帮助学生缩短大学学时,有机会学习更多自己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和课程。

 

 

适合对象:


AP课程的学习经历向大学招生官证明了学生在高中阶段充分挑战自己、选修了高中阶段难度最高的课程,同时,AP更多的以学生个人成长为导向,对个人未来的专业选择有很强的指示作用,因此比较适合学习能力强,有学术特长,时间比较充裕的同学选择。

 

数理化的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在AP考试中容易拿到学分,且这些课程在商科、工科里都会出现,对接范围广。

 

 

申请建议:

  • 藤校——5门以上的AP,尽量满分,尽量包含1门以上的文科课程;
  • Top 30——建议至少5门以上AP满分;
  • Top 50——3门AP满分;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