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适合中国留学生体质的转学正在放榜!「Top 50美本转学录取成功率」盘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1:53:01

随着申请顶尖院校的竞争越发激烈,录取率持续下降,很多同学开始另辟蹊径,寻找其他录取名校的途径。其中最受欢迎的方式就是转学,又被称为申请道路上的“二次新生”。

 

根据官方数据,美国转学生的平均录取率基本在30-50%,许多藤校和Top 30名校的转学录取率甚至高于直申录取率!

 

美本转学很适合作为留学家庭逆袭“梦校”的第二重保障,不管是在国内就读的专业或者学校不适合自己,或者在高中阶段未能申请到本科留学的梦校,以及想从美本转美本去追求排名更高的院校,都可以有一次翻盘的机会。

 

指南者也有双非陆本学员转学拿到Umich、威斯康星、悉大录取,从而实现第一学历在学校排名等方面的跃升。

 


Top 50美本转学录取率汇总

 

 


解读:哪些大学对转学更加友好?

 

(1)转学录取人数最多和最少

 

转学录取人数最少的是加州理工学院,共有127人申请,仅录取了5人。

 

转学录取人数最多的大学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紧随其后的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录取人数均突破1万。值得注意的是,以加州大学为代表的公立学校转学录取率也很高,但对国际生的参考意义不大,因为加州系的转学生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州内的社区学院。

 

(2)藤校转学友好校花落谁家

 

在八所藤校中,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转学录取率比新生录取率更高。

 

其中,比起其他藤校,康奈尔大学对转学生要友好得多,每年有500-600的录取名额。康奈尔大学的新生录取率只有8.69%,转学录取率却有15.72%,而且康奈尔大学并不强制提交标化成绩,也大大降低了转学申请的门槛。

 

反之,其他藤校的转学录取率甚至远远低于新生录取率,每年哈佛大学会录取十余名转学生,但却会收到超过1500份申请,哈佛的转学录取率仅为0.82%。想转到哈佛大学,同学需要具备明确的学术目标、优秀的成绩和强有力的推荐信等条件更为有利,哈佛的转学录取率与耶鲁大学在藤校中排名最低。

 

由此可见,美国顶尖院校都是炙手可热,大部分藤校和Top 10院校的转学录取率极低,和新生录取率的竞争激烈程度相差无几,反而没有难易的区别。同时,入读这些学校的学生也相对满意,因此转出率也很低,留给转学生的席位并不多。

 

(3)转学录取友好的大学盘点

 

转学录取友好的学校,比较直观的可以对比本科录取率和转学录取率这两个数据,选择一些两部分数据相当或者转学录取率更高的学校。

 

在Top 10大学中,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的转学录取率约是新生录取率的2倍;

 

在Top 20大学中,达特茅斯学院、范德堡大学、圣母大学、纽约大学的转学录取率比新生录取率高出1倍以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布朗大学的转学录取率和新生录取率相当。

 

在Top 50大学中,埃默里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的转学录取率明显比新生录取率高,超出不止十个百分点。

 


适合转学的背景画像

 

(1)想要转学的同学一定要有非常清晰的方向,且具备内驱力和行动力。在很大程度上,转学并非单纯追逐更高的排名,而是找一个与自己匹配,且发展空间广阔的大学校园。

 

(2)为了展示转学的决心,以及有更大的胜算,在GPA等硬核条件方面要足够优秀,其他一些课外活动、科研、作品集等软性素材也达到招生官标准。

 

(3)美国大学招生官想看到的转学初衷是,真心想探索专业方向且现状无法满足需求,所以要符合这两个条件。

 

总之,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转学生,指南者都配备有相应的服务,根据每个同学的自身情况去制定最合适的方案和申请策略。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