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堡大学:学霸的皮囊,有趣的灵魂,会“卷”又爱“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7:43:34

有这样一所大学:它不声不响地在中部大村里搞学术,在QS排名中屈居200名开外,还常被大家误以为是“野鸡大学”......
然而它又是最低调的美国Top20之一,是最具有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是全美幸福度最高的大学。它就是妥妥的美国南部贵族——范德堡大学。

低调又有实力

Vandy作为一所财力雄厚、科研资源丰富的老牌贵族校,拥有众多响当当的名号:新常青藤、南方哈佛、南方第一名门贵族……
对于范德堡来说,相比与布朗大学等5校共用的“南方哈佛”Title,或许会更喜欢“北有哈佛,南有范德”的美誉!
仅从综排角度,它有着与藤校布朗“分庭抗礼”的资本,但低调的Vandy,给予学生的惊喜和快乐远不止于此!

2024 U.S.News美国大学排名 #18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 #261
2024 THE世界大学排名 #92
2024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66

作为一所精英学府,范德堡大学在商、法、医、教四大学术领域稳居北美一流行列,享有南方第一贵族名门的盛誉。
教育学院全美顶尖,法学院为美国法学院中的老牌劲旅,依赖校友会与一些显赫的商业财团和华尔街最有权势的律师事务所保持密切的关系,医学院为中田纳西唯一的一级外伤中心。
范德堡大学历史上人才辈出,曾培养了两位美国副总统,10 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诸多州长和国会参议员,普利策奖得主 Robert Penn Warren 也曾就读于此。
华人在此就读的历史由来已久。1859 年招收的第一位国际学生即为中国人。1882 年,宋美龄的父亲宋嘉树(查理)先生亦在此就读神学院。国人所熟知的王赣俊博士——第一位华裔太空人,亦在此任教于本校工程学院。

 

地理环境狠狠拿捏你

范德堡大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距离市中心的商业区仅不到三公里,这座城市属于中等城市,位居美国东南部偏中的田纳西州,是美国教育文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地。
热情的纳什维尔

纳什维尔市是美国健康护理业(health care)的中心,同时许多银行,保险,高科技业者在此处设有营运中心,广达计算机亦于此设立美国首座制造中心。众多跨国公司设立在此,涉及行业有:医疗保健、银行、出版业及汽车制造等。
作为美国的商业中心和新兴的工业聚集区,不少企业选择在田纳西州投资发展,包括GITI Tire USA(佳通投资)、Del-Nat Tire Corp(双星投资)、Copperweld Bimetallic Products Company(傅氏国际)、Intermodal Bridge Transport(中远集团投资)等企业。因此,纳什维尔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最适宜工作和组建家庭的15 大城市之一。

这里也是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地,更是所有音乐类型爱好者的聚集地,每年都会在此举办多场大型演唱会和高水平音乐会。
莱曼礼堂位于纳什维尔市中心,是世界上最具传奇色彩的音乐场所之一,一些世界顶级艺术家会来这里演奏。这里还有最好的酒吧,喝着小酒,听着民谣歌手一边弹吉他一边慢慢的唱几句,生活赛神仙!
纳什维尔的创作不仅仅是音乐,令人惊叹的街头艺术也遍布了整个城市,由Kelsey Montague 创作的 What Lifts You 翅膀壁画现已成为纳什维尔的标志性景点。
气候巴适宜人

纳什维尔属亚季风性热带湿润气候,四季气侯温暖,跟广州的天气很像,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少雪。夏天最高气温约在30 度,冬天最低气温在 0 度左右。
这里一年中200天左右都是晴天,最好的季节是秋季和春季,平均温度在20-28度之间,雨水充足,为学校里的各种植物提供了优越的生存条件。

校园绝美如画

Vandy出了名的“颜值高”!经常会有小松鼠和花栗鼠在校园中穿梭,松鼠比人多的典故也是源于此。校内拥有300多种树木和灌木,春天可以赏樱花,秋天可以看红叶,如此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偷偷告诉大家:从1988年开始,Vandy被认证为美国国家植物园!入读Vandy,相当于省了至少4年的植物园门票哦!


学校总面积340.7 英亩,校内建筑179 座楼。原始校园中最古老的建筑建于1859年左右,自1966年以来,校园的皮博迪学院部分已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成为国家历史地标。

Peabody College 皮博迪人文学院

曾经有学生评价说:“我对范德堡大学校园最喜欢的事情是一切事物的可触及性。校园不小,但是一切都在15至20分钟的步行距离之内。”

 

在Vandy学习爽翻了

作为一所小型的精英私立大学,范德堡里的每个学院规模都不大,但基本上你叫得出名字的各学科在这里都齐活,所谓“麻雀虽小,学科齐全”。提供本科课程的学院共4所:
文理学院

(Arts & Sciences)成立于1873年,是范德堡大学四个本科学院中学生人数最多的,拥有超过4000名学生,约占学校本科总人数的2/3。
学院拥有35个系、近70个独特的学习领域和600多门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无数机会在特定学科中发展深厚的知识和专业技能。

与此同时,学生也需要广泛接触不同的领域和研究模式,才能以新的、令人兴奋的、有影响力的方式发挥专业知识的作用。无论你在文理学院选择哪条路,都将与那些将这个地方变为现实的教师和学者一起工作。他们致力于课堂教学和研究,为学生提供支持和指导。
在这里度过的时间,学生将获得新的视角,建立各种能力,并发展任何职业道路所需的多方面技能。学生的艺术和科学教育将帮助他们实现个人潜力,为解决世界上最大的挑战做出贡献。
工程学院

(School of Engineering)成立于1879年,分为六个学术部门和一个跨学科部门: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普通工程及机械工程。

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

(Peabody College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成立于1875年,学院目前设置了七个本科学位:人类与组织发展、儿童发展、初等教育、中等教育、特殊教育、儿童研究和认知研究。

音乐学院

(Blair School of Music)成立于1964年,是范德堡大学四个本科学院中最小的,目前在读学生为220人,师生比为1:4。它是为数不多由美国Top 20名校专门开设的本科音乐院校,有志于顶尖名校艺术专业的学生值得考虑。另外,35%的音乐学院的本科生修读第二学位。

分布必修的课程设置

范德堡大学的本科教育提供了70多个专业的主修课程和辅修课程供学生选择,选择也相对自由。和其他所有美国顶尖院校一样,范德堡非常强调人文教育。
大学设置了一系列的核心课程(Achieving Excellence in Liberal Education,简称AXLE)。主要由写作部分和文科课程两部分组成,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所有学生都需要在入学期间,在文理学院(College of Art and Science)完成本科通识教育。

不管什么专业,学校都要求一年级新生必须参加大一写作课程,为后面学习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个写作课程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学生思索一系列十分有趣的写作题目并展开讨论,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考和高效写作的能力。
它最大优点就在对跨学科探索的鼓励,所有本科生不论专业,都必须在文理学院完成规定的文理教育核心课程,选修课、辅修专业和双专业则完全可以跨学院进行。
此外,学校还有诸多著名的预科项目,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医学预科与法律预科。在研究领域方面,范德堡大学还为本科生提供了诸多本科生研究项目、实习项目、暑期项目与海外项目。
热门专业

在本科中,最出名的是教育学院。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专业是人类组织与发展专业。大三和大四期间,该专业学生有机会在美国6个城市进行实习,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相当紧密。校方每年会投入约3500万美元科研资金供Peabody学院研究使用,庞大的资金支持下,其专业实力早已世界顶级!

此外,范德堡大学作为人文社科的大名校,法学、社会学也是位居全美前列。热门专业包括:教育学、心理学、音乐、政治学、人类学与社会学、公共政策、经济学、工程......总之,以文科见长的范德堡大学,其理工科专业实力也不容小觑!
师资水平

在过去的100多年中,范德堡大学已经从一个过去专门为美国南部富豪及大地主子女服务的私立贵族学校,成长为一所拥有雄厚财力和丰富资源,并以研究著称的著名学府。
小班授课是这个本科约7000人高校的特色。范德堡大学学生与教师的比例是7:1,远低于18:1的全美平均水平,有61.1%课程的学生人数在20人以下。

所以想在范德堡大学的课堂上摸鱼?那是几乎不可能!学生们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教授们有更多的互动机会,但是在课堂上搞小动作,教授也会一览无余!
范德堡大学的教授们还都非常热情、亲切!会引领学生循序渐进地做科研、发表paper,在学生迷茫的时候指引方向。有任何问题,教授们都能热心及时地帮助解决!”
校园设施

范德堡大学拥有全面齐备的设施和先进的设备,包括自然科学研究中心、自由电子激光中心、美术馆、天文观测台、约翰·F·肯尼迪人类发展和教育研究中心、范德比尔特公共政策研究所、生物实验站等科研机构。

学校图书馆系统藏有图书数百万册,杂志数万种,主要由以下几个分馆组成:皮博迪图书馆 Peabody Library、法律图书馆 Law Library、神学图书馆 Divinity Library、自然科学及工程学图书馆、生物医学图书馆 Biomedical Library、音乐图书馆 Music Library、经营管理图书馆 Management Library。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数据,范德堡大学在2022年的研发支出为10亿美元,位列全国第31位。同时,范德堡大学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助中排名全国第九。此外,该校的空间与国防电子研究所位于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是世界上最大的辐射效应研究学术机构之一。

 

生活在“快乐星球”

范德堡大学在《普林斯顿评论》中被评为全美最幸福的大学,不仅校园环境绝美,学校还颇具人文关怀,是专属范德堡学生的“快乐星球”!
来了住宿不用愁

范德堡大学的住宿条件相当好,在2023年全美宿舍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美Top 20。该校招生办回复称:“由于住宿生活与学习的体验非常重要,所有本科生必须在校内住满4年。”

范德堡宿舍区和宿舍楼众多,大一新生通常居住在范德堡Ingram Commons住宿学院,该住宿学院足足有10栋宿舍楼,大部分提供双人间,少部分提供三人间和单人间。值得一提是,一些教授及其家人也会住在Ingram Commons,学生和教授之间往往有着更紧密的联系。
宿舍内配备床、中央空调、校内IPTV服务、校园无线网络、书桌、椅子、衣柜、壁橱、毛巾杆、百叶窗、垃圾桶和回收箱等。

不过,不同宿舍楼内的房型和配置有细微不同。比如:
Crawford House提供双人间,共有6层楼。1楼配备学习区、洗衣间和音乐室;2楼配备管理教师、研讨室和公共厨房;3-6楼的各楼层都有学习区和3间带淋浴的公共浴室。
East House提供双人间和三人间,是男女混住宿舍楼,男女学生被安置在不同楼层。该宿舍楼1层是机械室和区域维修主管办公室;2层有管理教师、书房、配备电视的休息室、厨房;宿舍房间内是木制地板。
美食应有尽有

Vandy的足足有20个不同的主题餐厅!从 Commons 到 Rand、从 2301 到 Pub、再从 Kissam 到 EBI......每个食堂的伙食都别具特色,令人垂涎!
这里的食堂不像其他学校那样采取自助餐形式。学校的Meal Plan里一餐饭能刷1个主菜,3个配菜或者饮料,不要主菜的话可以有5个配菜。餐厅菜品质量优良,品种繁多:有意面、全素食、越南河粉、巴西烤肉甚至还有火锅、粤菜和川菜。

为了缓解同学们繁重的学习压力,范德堡大学还经常会在食堂开展一些特殊活动,比如“塔巴斯科之夜”,“重返童年”、感恩节大餐。在这里,学生们有机会品尝到烤猪肉、香煎三文鱼、红烧猪蹄、水晶虾饺等全球各地美食。
除了食堂外,校内还有许多零售餐饮场所、咖啡馆和集市,为学生提供多种选择,包括各种国际美食、咖啡和糕点。当然,各位也可以亲自下厨。离Vandy最近的一家亚洲超市K&S有着各种亚洲食品及调料,尤其是中餐调料、零食和厨房用具。

贴心的人文关怀

作为全美Top 18的顶尖大学,Vandy的学业压力虽谈不上“变态级别”但也不容小觑!为帮助学生们缓解学业压力,学校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比如Student Care Network。
该服务是Vandy专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就读幸福感而设立,无论你在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学业、文化、恋爱、财务状况亦或就职等方面有任何困扰,都可以通过Student Care Network获得支持和帮助。

学校有配备专门的校警,24小时保卫着学校安全,并提供免费的警车护送服务,晚上10点后离开校园的学生可拨打校警专线乘坐警车回家。
贴心的校方还会在期中或期末时,为熬夜苦读的学生准备shower room,当你复习得如火如荼却又不敢睡时,舒舒服服冲个澡,一定会让你立马支棱起来,令复习进度事半功倍!
除了冲凉房,学校还会在考试期间为学生提供免费的按摩服务,保证学业的同时也照顾到学生的身心健康,简直是面面俱到!
低调奢华有内涵

范德堡既不像纽约那么繁华,也不是一个偏僻的大学城,但是既然能荣获“学生最开心生活” 的奖项,范德堡绝不是浪得虚名。
想玩的话,学校中有各种 party、春节中秋节晚会、体育比赛、各种运动club,;想学习娱乐的话,专业社团是个不错的选择,寓学于趣。学校还开设了陶艺课、插花课、音乐课、美术课等,边玩边学!

市内也会举办音乐节,在周末的晚上,各大酒吧还会有现场 live,经常有各种实力大牌歌星来此演唱,场场爆满,人山人海。学校周边也有很多音乐&艺术打卡圣地,比如Grand Ole Opry剧院、蓝鸟咖啡厅、弗里斯特视觉艺术中心......

Belle Meade 植物园就在纳什维尔城边,可以去游览房子,了解他们的著名马匹,探索场地和听种植园的完整历史介绍。在纳什维尔最好的事情之一是在日落之时,漫天红霞,漫步在John Seigenthaler 桥上,穿过 John Seigenthaler 大桥,一直走到坎伯兰公园,欣赏沿途的风光。

 

Vandy录取概况

2024 Fall早申请阶段一共有 889 名学生被范德堡大学录取,早申请录取率创历史新低,为 15.2%, 比去年低 0.5%。这一阶段,范德堡大学一共收到了 5,835 名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创下历史新高。
学校招生主任 Doug Christiansen 表示:“与 Class of 2018 相比,范德堡大学 Class of 2028 的申请人数增长了 82%; 与 Class of 2023 相比,范德堡大学 Class of 2028 的申请人数增长了 34%; 与 Class of 2027 相比,范德堡大学 2028 届的申请人数增长了四个百分点。”
这种变化说明了范德堡大学在申请人群体中受到广泛欢迎,“需求量很大”。
本科申请要求

语言:范德堡大学要求申请者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申请者需要提供雅思/托福成绩,雅思成绩要求为6.5+(单项成绩6.0+),托福成绩要求90+(无小分要求);
学历:范德堡大学要求申请者提供高中学历,并提供高中成绩单(高中三年均分不低于85);
GPA:范德堡大学官网显示要求申请者GPA不低于3.0,但实际情况要高得多,根据往年录取数据,建议3.3—3.5;
标化:目前范德堡大学采用标化可选(Test Optional)政策,学校不强制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成绩,但是如果申请者愿意提交有竞争力的标化成绩,学校也会接受并纳入审核范围。
录取偏好:范德堡想招募的新生并不局限于学术能力强的“好学生”,更偏爱未来社会的领导者,希望看到学生不管是在科研竞赛上,还是个人项目或社团活动,都能坚持下去,从一而终。因此,在文书写作中,体现自己的抱负、胸怀、赋能能力非常重要!

 

Summary

范德堡大学曾经是美国南部心脏地带内一所安静而保守的学校,如今学校致力于提高学生群体多样化以及营造更加国际化的校园氛围,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
在这里,你可以在严谨的学术和纯粹的社交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然而它对申请要求比较严格,这也是它端正学术态度的体现。But,只要你符合学校基本要求,并在指南者升学导师的帮助下进行背景提升,就一定能如愿被梦校录取~


加Nancy学姐
获取留学干货资讯
一对一咨询顾问老师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