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成为新“卷地”,哪些美国强校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4:13:19

提到传媒专业的时候,很多家长会想说是不是因为理工科比较难申请,所以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人文社科,或者下面的传媒专业,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确认专业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自己的学科优势和兴趣,一名理工科类型的学生无法通过包装“改头换面”,如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地去进行“曲线救国”式的申请,并不会取得好结果,招生官也不会认同。

 

如果你真心想申请传媒专业,那就必须要在活动奖项、文书还有推荐信等材料中展示出你对这个专业的热情投入和成就。

 

另一方面,传媒真的特别容易申请吗?这个其实是对文社科专业普遍存在的误区。在美国顶尖名校的申请中,理工科或者商科的竞争往往非常激烈,但也是因为它的就业回报率比较高,优秀的申请者云集,可想而知,其录取难度是比较高的。

 

这并不代表对文科申请者的要求不高,在人文社科中,传媒也是一个大热的方向,要求申请者具有比较强的读写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还有社会调研的探究能力,这些都需要经历和成长,展现出他们在特定领域的一些兴趣和积累。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传媒专业的分支,这篇文章,我们以美国大学为例,具体讲解传媒专业在美国是怎样的细分。

 

 

传媒专业细分(美国地区)


我们先看波士顿大学和西北大学这两所学校,它们的传媒专业都是强势专业。

 

波士顿大学只有一个传媒学院,下面分了两大类:传播学研究、新闻。传播学研究又进行了一个专业细分,包括媒体科学、广告、公共关系,波士顿大学的电视与电影专业,被归到了新闻的范畴内。

 

而西北大学把新闻和传播直接分成了两个学院。传播学院下面有传播学研究,人类传播科学还有表演研究,电影电视。

 

除了波士顿大学和西北大学,美国一些大学也是有自己的传媒学院,方向也分得比较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南加州大学,北卡教堂山。但是像UCLA,宾夕法尼亚大学,NYU、 UIUC 基本上都是传媒大类,没有对传媒进行细分。

 

 

美本Top 50 强势传媒校

 

美国只有一些特定的学校有传媒学院,有些大学的传播学专业则设置在文理学院下,有些大学的传播学院只针对研究生开放。那么,在本科阶段有传播学院的学校有哪些?课程上有什么特色?这边列举Top 50 传媒比较强势的学校供大家参考。

 

01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的传媒毋庸置疑是名列前茅的。有最好的广播室和通信学院,比如广播电视和电影部门,有着特别炫目的电子演播室。上文我们有提到,西北大学传播学院细分了很多学科领域,各自领域下又有不同的专业方向。西北大学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做 research 的机会,目的是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细节分析能力和创造性的解决问题能力。

 

02

南加州大学

 

 

南加大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有着最顶尖的媒体设施,它的传媒专业和艺术专业一样,都是南加大的金字招牌。在本科阶段,南加大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有传播学、新闻学、公共关系这些专业,致力于实现真正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南加大的教育传媒的教育和研究都是非常厉害的。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出色的新闻媒体人,并且希望有很多的实践机会,那么南加大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南加大所处的地理位置也会让学生能够接触到第一手的新鲜资讯,保持对新鲜事物的一个敏感度和洞察力。

 

03

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

 

 

北卡教堂山的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它设有新闻学,包含广告、公共关系两个方向,希望学生在新媒体环境中取得所需的技能,以后不管是从事新闻广告、公共关系还是其他的传播领域都是有帮助的。

 

如何在申请人文社科专业方向上取得成功,一般可以看三个条件,第一是对这个专业是不是真的感兴趣;第二是申请者是否有一定的人文社科基础,比如逻辑能力,思辨能力,文字功底,英语口语表达等。

 

最后,迈克尔·汉森曾说:“科学与自动化技术会继续改变和取代工作岗位,但是审辩思维这样的能力是无法替代的”,其实对这个也是很好地回应了人工智能 Chat GPT的爆火,很多人都在担心它会不会取代一部分我们的职业,起码现阶段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具有思辨能力的人才,人文社科这类专业是很难被取代的。

点击咨询
关注公众号